【鸣佐】迟钝 (1,2)

占tag抱歉

沿用鸣人火影,佐助外出任务设定。私设鸣人喜欢佐助,雏田小樱不在恋爱列表里= =

注:题目废,非常ooc预警,新手渣文笔预警,bug会很多预警 (预警过多,求轻拍= =)

(1)

    第四次忍者大战结束后,鸣人这个英雄的名字传遍了五大国,而另一个与他一起打败辉夜姬,拯救忍者世界的人却被各大国抹去了痕迹,成为一个在外执行任务,被五大国监视的普通人。

    这个结果佐助倒觉得没什么,宣判时,他也一脸平静的接受了,反常的是鸣人那个家伙,他在那些大名面前大声喊叫,不顾纲手和卡卡西的劝阻,拍着桌子对那些大名大声说着佐助应该要正名,连同宇智波鼬一起,还说什么他可以为了这件事不做火影。虽然之后纲手和卡卡西对他进行了教育,可他还是梗着脖子,一脸倔强,和当初说“一定要把佐助带回来”的表情一模一样。明明是他从小时候开始说要当火影的,现在说放弃的也是他,真不知道那人怎么想的......

    火之国边境的一个偏僻小村庄里,一群孩子们的声音由远及近。“这个可是我新学的哟~”说话的小孩一脸骄傲向同伴炫耀,“看看,就是这个印!可是漩涡大侠一招打败大魔头的术哦!”本想就这样走过的人听到某个熟悉的名字停了下来,向声源处望去。那里有几个小孩在打闹,有一个小孩双手结印,大喊了一声“多重影分身之术!”倒是有模有样,但是由于没有分出分身,他旁边的小孩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其中有个小孩说道:“当时漩涡大侠明明使用的风遁!”“谁说的,明明是仙法!!”就这样,一群小孩子开始吵起来,而刚刚说影分身的孩子此时微微红了眼眶,他没有参与这些小孩子的争吵,只是一遍遍的重复结印,嘴里微微嘟囔着我一定会分出来。突然他抬起头来,对上不远处男人的视线,发现他在看着自己,又想起自己之前做什么事时,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等他再抬起头来,那个人已经消失了,好似从来出现过。

    佐助过了这个村庄,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向某人说自己在哪,于是拿出随身带的纸笔,向那个人写信。自从某次因为自己大意而受伤,受伤的报告经过层层的记录递到第六代火影手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却被鸣人知道了。待安顿下来之后,那人急匆匆的赶来,还带着小樱,一个现在辗转各大国家,教授医疗忍术的大忙人,见到自己第一句话就是“小樱,快给佐助看看,他的身体有没有事!不行我用九尾观察一下。”听着这傻里傻气的话,看着小樱暴走打了鸣人一拳后他的表情,佐助表示他不想成为这个班的一份子了。

    看着忍鹰飞走的影子,自己又想起那人说的话,“佐助啊,为什么通信这么发达了,你还在用书信啊!”见自己不回答,他一个人在那哈哈大笑说是不是佐助不会用通信设备啊。废话,白痴,佐助在心里暗暗咬牙:我不就是想让你见字如见人么?为什么成了自己不会用了?堂堂的宇智波怎么不会用什么设备!这个白痴!吊车尾的!

    在木叶村的火影大楼的某层某个房间里,身着橘黄色运动服的鸣人正在努力地吸收卡卡西和鹿丸说给他的东西,仔细的看着一张张文件。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很帅,现在的鸣人稍稍褪去了那时少年的锋芒,现在有了丝丝成熟稳重的味道。但是这样的他,一看到忍鹰在外面敲打着玻璃,喜悦从眉梢跳起,脸上也挂着少年时灿烂的笑容。他欣喜的拉开窗子,将书信从忍鹰身上取下,满怀着兴奋打开,看到上面只写着“一切安好”四个字,兴奋变成了激奋,“这都第几次了!佐助那家伙就不会多写几句!!!亏我还这么开心!等他下次回来一定要好好的教训他!!”话音未落,一个卷轴从外面飞进来,正中鸣人那颗金黄的脑袋,鸣人还没说什么,外面传来卡卡西的声音:“佐助的最新行动,你应该想知道。”“哈哈,谢啦,卡卡西老......啊,不对,是六代火影的说,不然又被鹿丸说了......”鸣人不好意思的挠头,脸上却挂着很好意思的笑容。

    门口站着的卡卡西无奈摇了下头走开了,他的这个徒弟,真是没变啊,不,有一个徒弟也没变,还是倔强......小樱?她绝对变了!明明小时候是个温柔的女生,看看现在......手上那份房屋赔偿申请让卡卡西不知道该如何描述他的这个女徒弟。

    这厢卡卡西在感叹三个徒弟都走了自己想走的路的同时怀念一下他们小时候的事,那边鸣人把卷轴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没有什么遗漏的讯息才把卷轴放下。现在佐助都到了火之国了啊,那,这次会回到村子里来吧,但是,鸣人瞅了一眼他手旁的关于任务的文件,忍不住扬起嘴角:我们会马上见面的,佐助。

    ——我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宇智波佐助!

(2)

    佐助在那个村庄没呆多久,他一路向着木叶村的方向走,路过某些贫困的村庄,会呆在那里几天,然后继续走。

    这日他刚起床,准备收拾一下动身,屋子外就响起敲门声,他心存疑惑的打开门一看,一头亮眼的金黄色头发在自己眼前出现,随即而来是那张灿烂笑着的脸,然后就是大声的“佐助,我来看你的说!”这些佐助都不陌生,但是......“吊车尾,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个人应该在木叶村好好呆着呀。“嘻嘻,我可是有任务的。”“那你的任务呢?”边放鸣人进来边漫不经心的问。“任务让随行的人去完成了,我来看你的。”听着鸣人说的话,说实话,佐助开始怀疑眼前的这人到底是不是鸣人了,“一直说要当火影的不是你么?为什么现在做出了不负责任的事?”鸣人随意的往屋内木板床上一躺,说道:“哎,佐助,我可没有不负责任,我可是好好的安排了任务,才来找你的。再说了,”鸣人撑起身子,看着佐助认真的说:“我想见你。”佐助被他的表情吓到了,那份认真让他看到了一点不同的东西,但是是什么,他说不上来也不想细究,反正这个人有时候的脑回路和普通人不一样。

    “哎,佐助这是要走吗?我好不容易找到这里的说。”不管身后人的表情是什么,佐助自顾自的披上披风说道:“我今天本就要走的,你要是想待的话,可以继续。”说完,打开房门出去顺便带门,默念三个数,门又被打开,伴随的还有那熟悉的声音,“佐助,我说啊,我是来看你的说,为什么我要继续待?”

    任务完成的差不多后,鸣人该走了,但是......佐助停下来脚步,转身看向那个悠闲跟在自己身后的人,压住自己的怒气问那人,“任务结束了,你该回去了吧。”“嗯,对啊。”“那为什么你在跟着我?!”“因为,是卡卡西老师的命令的说,我必须要和你一起。”真的,佐助不相信卡卡西会说这样的话,至于到底是为什么,回去的时候问下卡卡西就知道了。

    看着佐助转身,鸣人那一脸的灿烂的不知所谓的笑容收了回去,换上了落寞不已的神情。他现在整个人很没底,自从在医院治疗的那段时间他听卡卡西讲了一些事,窥探了自己的心,明白了自己的感情。之后按卡卡西老师的说法,他非常的不对劲。说实话,迟钝的他也感觉到了,自己一碰到佐助的事情就会失控,哪怕是小小的事情。那次的大名会谈不说,就说佐助受伤的那次,看到文件上的受伤两个字,他的脑袋在那一瞬间像炸开了一样,连九尾都在劝他冷静些,可他怎么冷静:那是他拼了命带回来的人,为了不让那个人受村子里的言语的伤害,他忍住留下他的冲动让他出去,只要有他平安的消息就好,可现在呢,他受伤了!那么要强的一个人受伤了!稍稍冷静下来后,他快速的把去向土之国的小樱带到佐助的驻地,看到佐助平安无事的样子,他提在喉咙的心脏终于放在它本来的地方。还有知道佐助在火之国的时候他简直高兴疯了,不顾这个出村子的任务有多么简单,他只是想见佐助一面,见面之后又想和他待在一起,所以又向卡卡西求了会儿情让他和佐助待几天,可现在和佐助待了一会儿,又想触碰他......可碰了他之后呢,会不会在他身上要更多,会不会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来,会不会让他讨厌自己呢?

    所以,鸣人低头苦笑了下,抬头时脸上又挂上他的招牌笑容,对前面的背影喊:“佐助,等等我的说!”

    “吊车尾,是你太慢了!”

    ——怎么描述鸣人现在的情况呢?

    ——佐助就是他心中不断滋生的顽疾。

注:我写不来比较长的文,这次写着分着段发现小短篇弄不完了,所以就一小节一小节的发,各位不要嫌弃,我会努力写长一点的= =尽量不拖拉(貌似不可能= =)但愿我能坚持写完。。。就算被说烂也没关系= =

评论(6)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取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