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迟钝 (3,4)

占tag抱歉

关于预警:ooc,文笔渣,bug多。。。等等

然后。。。

(3)

       鸣人很不对劲。这是佐助这几天得出的结论。说实话,要不是他熟悉这人的查克拉,要不是这个人身体里还有那只强大的九尾,佐助都开始怀疑这个鸣人其实是什么人变得,因为这个人和他之前认识的那个鸣人不一样啊!

       佐助看着眼前的篝火光,陷入了深思:鸣人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呢?在大名会谈的时候么?纲手和卡卡西在之前多次提醒过他不能乱说话,毕竟鸣人的脑回路普通人真的跟不上,谁知道他在激动下会做出些什么事情来,连风影我爱罗都说了几句,他都一一应了点了头,总以为这下应该没事的众人,连同自己,到了会谈时,还是被鸣人的言语吓到了,尤其是那句“哪怕担上火影之名”。直到那些大名让五代火影代鸣人请罪才让鸣人冷静下来,不然他估计要闹的更大。事后鸣人向自己道歉,说没有履行对自己的承诺,还说请给他一点时间,他一定会为宇智波一族正名。喂喂,这是我这个宇智波末裔的事吧,我都不急,你在那承诺什么......还有什么时候,自己出村子的时候吧,虽然自己是背对着村子门口走,但清楚的感觉到自己背后有两道目光在跟随着自己,他一直以为是小樱那个女生,谁成想转过身发现小樱已经回去了,那个时候就是鸣人了吧。在自己受伤的时候,那个人也不对劲,竟然不顾自己的身份特殊来找自己,佐助真的服了这个人:我和你实力差不多吧,就算受伤也只是小伤啊,你那么着急干嘛?还有你把那种类似心疼的白痴眼神快给我收起来!!!!

       佐助想到的事情越来越多,甚至回忆起自己在当叛忍的一些事情,这时夜间风起,篝火的火星飘飘然落在佐助的手背上,微痛的感觉把他拉回了现实,旁边的鸣人正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看到自己瞥过来,快速的把目光投向手中拿的食物,一点一点吃着。佐助这个时候微叹了口气,鸣人立刻将手中啃过的干粮递过来问吃不吃,看佐助不动,像是明白什么,把递食物的手收了回去,但下一秒另一只手拿着干净的食物递过来,同时眼睛亮亮的看着佐助,佐助举了下自己拿食物的手,给鸣人示意自己一只手不方便,而这么小的事,却让鸣人眼里的光渐渐的消失了,他默不作声的将食物放到佐助的包里,低头慢慢的吃着手里的东西。佐助借微风微眯了下眼:鸣人太不对劲了!

       吃了东西后,两人靠坐在一棵大树下,看着头顶厚重漆黑的树叶,陷入了可怕的沉默。“喂,吊车尾。”“喂,佐助啊。”说完两人同时转头相视一愣,而后一笑,笑完后恢复了之前的姿势。鸣人按着自己胸膛里跳动的心脏轻轻的吐了口气,刚刚太不妙了:两人同时转头导致头都快碰到一起了,目光对视的那一刻他都感觉自己快被吸进佐助的那只轮回眼里了,而现在鼻尖还留着佐助特有的味道,真是太不妙了!

       “喂,吊车尾。”佐助的声音传入鸣人的耳朵,正在胡思乱想的鸣人赶忙应了一声,然后集中了下注意力听佐助说什么。

       “你在村子里出了什么事么?为什么这么久你还不回去?”

       “啊,这个啊,没什么事啊,只是向卡卡西老师请了几天假,出来......放松一下。”

       “那是我出了什么事么?”

       “哎?佐助出事了吗?我为什么不知道啊!卡卡西老师怎么没告诉我?他明明答应我可以看佐助的任务报告的说!”鸣人激动的跳起来,蹲在佐助面前提高音量说话,双手还抓住了佐助的臂膀,紧紧地不能轻易挣脱。

       “喂,冷静点啊,白痴!”佐助被鸣人那双手抓的有点疼,也大声叫了起来,鸣人这才发现自己用了大力气,赶紧放手低头向佐助道了歉。现在的鸣人像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在自己严厉的父亲前认错的样子,佐助也没再说什么,看了鸣人一眼后,决定继续问刚才的事情。

       “我没什么事的,放心。倒是你,这次出来时间有点久了,让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还有,你最近太不对劲了,像刚才,为什么会那么激动?我只是想问问你发生了什么。”真是难为佐助了,一天到晚忙不说,还得赶路,争取早点把这人送回木叶,晚上的休息时间还要关心未来火影的行为举动,佐助觉得自己得向卡卡西申一个劳模奖。

       “哎,没什么啊,只是佐助再有事的话,我啊,会内疚的。明明答应鼬哥要照顾好佐助的。”鸣人在佐助面前的空地上席地而坐低下头说道,佐助看着自己面前的金黄的脑袋,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手中感到一股温暖,像太阳的温度。佐助控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说道:“笨蛋,吊车尾,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不会让哥哥担心的,再说我可不需要你的照顾。”鸣人沉在佐助难得的温柔而又伤人语调中,乖乖的点头,轻轻“嗯”了一声。因为低着头,佐助看不到鸣人眼睛里的点点的忍耐与悲伤: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说出“我不想让佐助受伤,因为我会心疼”这句话呢,要到什么时候啊。

       正在鸣人思前想后的时候,佐助换上他的特有的表情,手突然用力,狠狠的拍了下鸣人的头,厉声说道:“赶快去睡!吊车尾,明天还得赶路!”

       “佐助,这也太疼了啊我说!”鸣人受痛的跳起,指着佐助叫。

       “你刚刚就把我弄疼了!快去睡!”佐助合上眼睛不去看鸣人装可怜的表情,但他的嘴角轻上扬了一个弧度。

       “......是,我知道啦,佐助...”鸣人抬手揉着脑袋,恹恹的走到原来的位置坐下,稍稍调整了下姿势,开始闭目睡觉。

         ——鼬,真羡慕你啊,可以用哥哥的身份不用任何理由的保护他。

(4)

       不知道是不是鸣人说的那句话的关系,佐助少有的做梦了。其实佐助由小时候被灭族后做的噩梦到少年时亲手解决了哥哥后在梦中一遍遍回放的痛苦再到后来知道真相后的夜不能寐,现在的他将这些事处理的很好,不会发生睡不着或者做梦的情况了。可是,这天是个意外。

       梦中先是一片朦胧,像是雾在笼罩着,不一会儿,雾慢慢的散开,出现了一间木质大门,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待雾散尽后,佐助就知道为什么熟悉了,这里是他的家,宇智波大宅。他轻轻的推开门,发现父亲在院子里搬着一盆花,是那种素淡的粉色,是母亲喜欢的颜色。父亲看到他后板着脸对他说:“佐助,回来了就赶紧进去,好好写作业知道么!”佐助看着梦里严肃的父亲,发现在自己其实很想念父亲的严厉,于是,他应了一声后发现自己赫然是刚上忍者学校的模样。他没有惊讶多少时间,房中传来母亲温柔的声音,“是佐助回来了么,欢迎回来。快进来吧!”“嗯!”小佐助开心的应了一声,就蹦蹦跳跳的进家门了,不管父亲在身后如何严厉的对他说要好好的写作业。他回来没多久,门外就有一个沉稳的声音,“我回来了,父亲大人。”小佐助开心的向门外跑去,正好抱上了刚打开门的鼬,小佐助开心的扬起笑脸,笑眯眯的对鼬说:“欢迎回来,哥哥。”

       画面突然一转,变成自己躺在哥哥的大腿上看着远处渐落的夕阳,这久违的温暖和情景,让佐助不由得要落下泪来。“佐助啊,听哥哥说哦,让佐助变成一个人非常抱歉,哥哥没有保护好你,所以啊,一定要好好保护好自己哦!但是因为太不放心佐助了,所以拜托了人来照顾你,佐助不要嫌烦哦!”佐助听到这番话无奈的想,为什么他的哥哥会拜托鸣人这个吊车尾来照顾自己,难道自己有那么不靠谱,不能让哥哥放心吗?

      “那个吊车尾很烦,哥哥拜托了一个我不太擅长应付的人。”

      “那佐助不开心么?”

       “没......只是他说我们是朋友,可他最近明明有事却不告诉我。这算什么?”

        鼬听到这话眯眯眼笑了起来,和佐助回忆中一样的温柔。“佐助,想知道但他不告诉你的话,就要去问啊。”

       “我问了,可他明显没有说实话!”说到这里,小佐助鼓起脸蛋,气鼓鼓看向哥哥。

       “佐助,真的关心那个人呢。”

       “......也没怎么关心,我只是担心他的火影位子会不会坐不稳。如果不稳的话,会很麻烦而已。”

        鼬听了之后,把手搭在佐助的额头上,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笑着说:“你啊,真是我的弟弟呢。”

        佐助是在林中的一片鸟叫声睁开双眼的,等眼睛适应了光亮后发现鸣人正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额,那种笑容,怎么说呢......给人一种很恶心的感觉......于是佐助又结实的拍了下鸣人的头,“走开!吊车尾,今天得赶回木叶!还不快走?”

       又被打了的鸣人什么话也说不出,只得哭丧着脸跟在佐助身后。走在前面的佐助伸了个懒腰,瞥见后面的鸣人连连打着哈欠,想到最近鸣人的事,又想到梦里哥哥的话,决定回到村子之后,要好好的问下卡卡西关于鸣人的事:他可是哥哥认可的人,绝对不能出什么差错。

      ——宇智波佐助现在的任务是:漩涡鸣人!


废话:我现在已经不知道我写到哪里了,写的是什么鬼了= =我好想念我的小短篇啊~~额,你们说我要不要写佐助的情商突然爆表,然后完结撒花(= =)可怕的是,假期余额已不足两天(ㄒoㄒ)

评论(3)
热度(46)

© 【可取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