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迟钝(5,6)

占tag抱歉

这里是预警:严重ooc,文笔渣,bug什么的……(ㄒoㄒ)

这里是道谢:虽然现在迟了,但还是要谢谢之前各位点的like和评论,还有关注我的亲们,你们现在在我心里就是一个个带着光环的小天使哦~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比心❤)。

(5)

       两人在到达木叶村的时候,已经是夜晚时分,没去吃什么东西的进入木叶村,当然,方法是忍者独特的前进方式。至于为什么用在屋顶上跳来跳去的方式呢,按照当时在外面巡逻的忍者的说法,两人在村子外不小心就谁速度快的问题吵了起来,但由于是和平盛世,两人不好意思开打,于是他们决定用最原始的方式,结束这场争吵,然后就有了这种局面。而结局,好像是两个人同时到达卡卡西的办公室......

       由于时间过晚,佐助当然没有问卡卡西关于鸣人的事情。但在他在木叶村呆了几天后,发现整个木叶村都不对劲,他们看自己的眼神和平常不一样。村里的普通人就算了,连同期的忍者看到他的眼神都不一样,见了面会笑着挥手打招呼。喂喂,你们难道忘了我当初要毁灭木叶吗?为什么会这么和善啊?而现在,他走在路上,收了一大堆的注目礼,前面的牙看到自己后居然超热情的打招呼,“佐助,今天晚上鹿丸请喝酒,一起去啊!”喂,为什么咱两很熟的样子?还有喝酒?咱们熟到这地步了么?等自己走到他身边的时候,发现同期的忍者除了鸣人和鹿丸之外都在,这个时候他们停下来原先的谈论一个个的向他打招呼......

       “对啊,好像等下要去找鸣人啊!哎?好烦啊!”牙一拍手,满脸“为难”的说道,佐助不经意的回答了一句“我顺路”就被牙猛拍了下肩膀,说道:“拜托了,佐助。”然后,他们又讨论了一会儿,就这一会儿,佐助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的人在这儿:原来鹿丸和砂隐村的那个叫手鞠的忍者在一起了,然后......鹿丸就请喝酒了。这时小樱像想起什么似的看向佐助,“那,佐助,这次回来呆这么多天,住在哪里?”“哦,我住在鸣人家。”佐助平实的实话实说,此句一出,一群在讨论怎么把鹿丸喝穷的众人停下讨论齐刷刷的看向自己。说实话,佐助从小到大就很受人关注,但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诡异:先是小樱和山中家的女生饱含意味的一笑,小樱还在日向家的女生的肩上轻拍了一下?李和那谁,叫天天的反应大了点,惊讶的瞪大了双眼,丁次停止了咀嚼的动作,也瞪大了双眼看着自己,没反应的是油女一族和佐井,但是他俩一个抬手推了推眼镜,一个脸上的笑容越发的阴森......牙停了几秒,就近又拍了佐助的肩,面色难得严肃说道:“佐助,鸣人那家伙就拜托你了。”“......”哈?佐助的眉控制不住的跳了跳,鸣人很让人不放心他是知道的,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肯定帮,但是经过这几年的时间,鸣人明显成熟了不少,为什么还要用“拜托”这个词呢?明明只要问一下他们答案就出来了,可是身为宇智波的佐助可不会问这些问题,于是他记在了卡卡西的账上。而由于火影候补人归来帮了很大的忙从而偷闲看着《亲热天堂》的卡卡西无故的感觉到些许不妙。

       由于晚上的活动,佐助又没找成卡卡西,当他听完牙滔滔不绝的讲完鹿丸的情史时,鸣人已经下班回去了。因为晚上有酒会,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所以佐助在回鸣人家的途中,买了两份拉面,当然,他忽略了拉面大叔看向他意味深长的眼神。

       佐助进门在玄关处脱鞋的时候,不经意的说了句“我回来了”,抬头就看到出来迎接他的鸣人愣愣的看着他,佐助皱起眉头,刚要说什么事,鸣人似是回过神来,回答了句:“欢迎回来,佐助。”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表情、声音都非常的温柔,看向佐助的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更是溢满柔情,这让佐助突然想起母亲看向父亲的眼神,那种眼底的爱意,等等,爱意?鸣人会有这种东西?对他?佐助被自己的问题吓到了,这时他意识到自己的脸有些微的发烫,刚刚想说的话也都消失在喉头,只得匆匆走过鸣人,径直来到了餐桌前,把面放下后又去了趟洗手间,在洗手间的镜子前看到自己脸的不正常颜色,佐助用手捂住自己的脸,暗暗想到:这种情况,非常的不妙啊!

       当佐助从洗手间出来时,鸣人已经在餐桌边坐好了,正低头思考着什么。佐助没说什么话就坐在了鸣人的对面,边打开拉面的盖子边问:“怎么了?发生什么苦恼的事了?”“没......没有啊。”佐助深深地看了鸣人一眼,鸣人浑身一哆嗦,忙低头开始吃拉面,佐助看着鸣人飘忽不定的目光,倍感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低头开始吃面。鸣人听到佐助叹气的声音,自己也在心里叹了口气:佐助,这不怪我啊我说,我总不能说我在想着怎么和你甜甜蜜蜜的生活吧!

       ——作为四战的英雄,木叶的第七任火影的漩涡鸣人为自己不能说给当事人听的感情而感到一阵悲哀。

(6)

       从鸣人家到居酒屋的距离并不长,这一路,佐助终于不是一个人受着这奇奇怪怪的注目礼了,但是旁边的那个人好像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依旧扬着灿烂的笑脸,向村里人打着招呼。而打招呼就算了,还要时不时的说“两个人要好好相处哦”“鸣人君要对佐助君好点”“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理解啊”等等这些听起来怪怪的话。佐助表示他的智商不够用:为什么他理解不了这些人说的话,他非常的想问啊!可是看到鸣人一脸明白的笑着应着话,佐助选择了住嘴:他可不会让别人认为他宇智波佐助不如鸣人聪明......

       等鸣人和佐助到了居酒屋,众人已经围坐成了一个圈,牙看到他俩一起进来,点了点旁边鹿丸的肩膀,而鹿丸看到他们表情不和其他人一样惊讶,而是在他两之间扫来扫去,最后给他俩点了下头,算是打了招呼,完了之后给了鸣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佐助表示为什么鹿丸也不对劲了,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啊!整个木叶没有一个正常人了吗?他只不过离开了两三年而已啊,变化要不要这么大啊!

       酒会之间,众人是铁了心的想把鹿丸灌醉,可有句话是怎么说的,局势总是被聪明人掌握的。在鹿丸喝的迷迷糊糊之际,局势大反转,变成了鸣人在喝,佐助看着像傻了一样的鸣人一杯一杯的喝酒,还喝的非常开心,不一会儿就挂上了醉醺醺的表情。哼,果然是吊车尾啊!佐助暗暗地想着,边喝完杯中最后一口酒边起身,从人堆里把醉的差不多的鸣人扯了出来,而喝的起劲儿的鸣人看到扯他的人是谁后,脸上的笑容越发的大起来,还一声一声的叫着佐助的名字,当然,得忽略掉他在“助”字后面跟的波浪音。

       佐助一脸嫌弃,动作上却把鸣人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算是扶着他了,把他的位置摆正后,给那群一样醉的不成人样的人说:“这家伙喝醉了,我先把他送回去。”醉在桌子上的牙揭开沉重的眼皮,看了一眼后,大声说道:“佐助,要照顾好......”话还没说完,眼皮就合住了,声音也没了,在沙发上瘫坐的鹿丸也只是抬手示意他听到了,至于其他的人……佐助扫视了一圈,再没说什么,带着挂在身上的鸣人就离开了。

       晚上的木叶村没有白天那么热闹,各家各户都回去睡觉了,路上的行人少得可怜。天上的繁星闪烁,星光一闪一闪的煞是好看。饶是一直在外的佐助也看的停下了脚步,“外面的星星,...,一定比这里,好看吧?”一直叫着佐助佐助的鸣人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佐助回过神来以为鸣人醒了,结果发现鸣人还是那副醉酒的样子,只是脸上之前挂着大大的笑容,现在有些落寞。佐助也不知怎的,明知道鸣人再说醉话,但还是回答了,“一样,并没什么……”话还没说完,鸣人又开始说话了,“外面绝对比这里的好看,不然佐助为什么一直不回来呢?”语调里似有着委屈,听起来像哭了一样。佐助没有说话,只是扶着鸣人向家里走去,一路听着鸣人叨叨的说话,有时打几个酒嗝,他时不时的回答一两句。在路上的行人看来,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温馨又舒适的让人羡慕。

       “外面一定,额,很好看,好看的佐助都不...回来了。”

       “可是在我眼里,风景再好看,也不如佐助好看。”

       “……吊车尾,好看指的是女孩子!”

       “嘿嘿,额,你和佐助的语气好像啊。但是啊,提醒一句哦,额,吊车尾只有佐助能叫,其他人不能叫哦。嘿嘿”

       “……”

       “佐助啊,什么都好,无论是忍术,还是剑术,还有样貌,身材......每方面都很厉害哦,全世界佐助最好了。”

       “……”佐助现在更可以确定鸣人在说胡话了。

       “这么好的佐助……可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他讨厌我啊?额,我很招人厌么?”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你怎么还记得?”佐助无奈的看了鸣人一眼,说道。

       “关于佐助的事,额,我都记得的。”说着,鸣人仍合着眼,脸上却有着慢慢的自豪。

       “……为什么……”佐助问出口就后悔了,按照鸣人的意思,是因为自己是他的好朋友吧,毕竟自己当叛忍的时候,是他一直追着自己,把自己带回来,对于这种早就知道答案的问题,佐助觉得再问简直多此一举。

       “因为啊……”

       “好了,别说了,到家了。”佐助边扶着鸣人边进了门,刚打开玄关处的灯,门自动闭合发出声音的同时,鸣人说了一句话。

       “因为,我喜欢佐助。”末了还加了一句,“最喜欢了。”

          ——最喜欢了,恋人的喜欢哦。

这是废话:之前准备一口气写完的,结果开学了……开学第一天就得了重感冒(= =)再加上一周基本满课,根本没办法发文。现在太子终于把喜欢说出口了,可喜可贺……其实这都是套路(笑哭),到后面就成了脑袋晕乎乎的产物,这次还是这么点,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评论(2)
热度(49)

© 【可取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