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深陷(11,12)

△私打tag

△学生鸣x成功人士佐

△属性不明且严重ooc


(11)

第二天,佐助早早的到了公司,将手上的事情都安排好,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拖到明天,反正把整个下午都安排成空的。中午休息的时候佐助低头发现上衣有点发皱,整个人变得坐立难安起来,好不容易挨到报告会议结束,匆匆回家换衣服。等换完衣服,佐助看着镜子里穿的一丝不苟的自己终于笑了起来。

其实那件衣服不算皱,佐助每日的衣服都被阳子阿姨熨烫的平平展展的,最后才穿到佐助身上,哪里会有皱到非要佐助回来换的地步。

下午鸣人只有一节课,课后得去球场练球,为过几周的新生篮球校赛做准备。基本的训练结束后他去旁边休息,有个后勤的妹子递给他水和毛巾,他礼貌的说了声谢谢,那个姑娘脸红红的说了句没关系就离开了。那些队友隔着老远对他吁了一声,鸣人做出无奈的姿势表示自己清白,之后才坐在墙角打开了手机,按时给佐助发消息。编辑完消息后鸣人看着壁纸上的佐助发愣。

佐助向来不爱拍照片,鸣人知道的照片有三张:一张是全家福,一家四口,当时的佐助还很小;一张是他的毕业礼,那里只有佐助和他无缘相见的大哥;最后一张是领养他的时候拍的。仓介先生告诉他佐助非常讨厌拍照片,于是鸣人开始在网上收集照片——宇智波家族的主家,是记者爱拍的对象。那次一不小心被佐助看到了,鸣人在紧张的等待惩罚,结果佐助只是将他带到身边,与他拍了一张——这张照片是他无论换多少手机都保存的一张。

鸣人眼怀着眷恋看着这张照片,直到哨响才把手机放下,奔向了篮球场。他想念着佐助,他想时时刻刻看着他,在知道佐助不会抛弃他的时候这个欲望更强烈。这个念头升起的时候着实吓了他一跳,他原以为自己是个容易满足的人,结果没想到自己会在佐助不会抛弃他的基础上还想要更多。他不知道这种是不是正常的,所以在自己还没有理清之前,他不能见佐助。不能,但想,如蚂蚁蚀骨般的想。

所以在看到佐助的时候他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

 

“怎么?不开心?”佐助拧紧了眉头问。

“没......没有,只是太突然了的说,对不起。”鸣人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连忙摆手说到。

鸣人刚说完背后就被人砸了一球,佐助的目光一冷,鸣人赶忙补充道这是正常的,而且学长掌握着力道,一点也不疼。佐助的表情才慢慢缓和下来,但依旧是黑着一张脸。那个砸球的人跑了过来,勾住鸣人的肩膀问对面这位是谁,鸣人还没回答,学长就笑嘻嘻的问佐助要不要加入篮球队——丝毫不顾对方的脸色,在得到这是鸣人的哥哥,早就工作了后他才像宽容的老板一样大手一挥给鸣人放了假。

鸣人不安的向佐助解释学长并没有什么恶意,还让佐助不要生气什么的。佐助瞥了他一眼说不会就转身走了,在听到后面有跟上来的脚步声他的脸上才恢复成平常冷静的样子。

 

“他不会也是gay吧?”佐助在路上突然问道。

“啊,他不是,他有女朋友的说。”

“......”

“哈哈哈哈,很奇怪吧,我们也很奇怪这么大条的人怎么会有女朋友,看起来明明不会是那种会哄女朋友的类型的说。”

“你的身边总会有这类人。”佐助挑眉,鸣人知道了他的意思后不好意思的挠头笑了笑,说起来他的人缘很不错,结识的人也就多,但是仔细想想除了鹿丸是沉重冷静的性子,其他人似乎都是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

“物以类聚。”佐助总结了一下,鸣人能感到佐助的心情好了些,于是大着胆子小心翼翼的问道佐助喜不喜欢,佐助没有说喜欢,但是微不可见的点了头,这让深陷在泥淖里的鸣人感到了一丝春风拂面,但是很快他又冷静下来,默默的跟在佐助身后,不轻易开口说话。

 

(12)

佐助将鸣人带到了一间茶舍,充满和风味道的房间里两人对坐着慢慢的品茗,鸣人规规矩矩的喝了两口后,佐助缓缓的开了口。

“最近为什么不回家?”

鸣人刚喝下去的两口茶差点喷了出来,幸好自己早早的做了准备,鸣人回答是因为有比赛的原因,这一个月一直在练球。

“我还没问过你,你将来是想打职业篮球吗?”

“嗯,有这个想法的说。”鸣人不疑有他,干干脆脆的说了,也没想到佐助的下一句话就让他无言以对。

“那你为什么报了金融?” 

“噗——”鸣人喷了口茶出来,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回答什么。

“你还修了计算机课程,网上还报了名。”

“......你怎么知道的说。”鸣人像个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耷拉下脑袋,靠在桌子上闷闷的问佐助,语气里颇有质问的意思。

“你别质问我,我可没查你。你的学习记录上都有呢~就在桌子上放着,我想不看见都难。”不知怎么的,佐助看着鸣人这个样子就觉得好笑,几天闷闷的心情也好了。

“哦。”

短短一个字可以看出鸣人是何其的怨念。

“如果没事的话就回家里来吧,家里我一个,怪冷清的,嗯?”佐助摸摸那颗大脑袋笑着对鸣人说。

而鸣人猝不及防的抬头就撞进佐助温柔的笑颜里,一时间他似乎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一下震动着自己的耳膜,在那个间隙里,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发颤,却带着欣喜回答道——好。

 

鸣人发现佐助有些奇怪,倒不是说奇怪,反正就是有些反常。

正常人知道不喜欢的人喜欢自己之后就算是再怎么好的关系都是在保持距离,他也懂,所以他才避着不归家,之后佐助来找他,他也只是在周末回一趟家,也避开了和佐助单独相处的时间;可是佐助不给他机会,非但不和他保持距离,而且有和他越来越近的趋势。

每当他回家的时候佐助就在,虽然不是时时刻刻在一起,但确实可以时时刻刻看到佐助的,偶尔还在他学习之余给他端来果盘小食之类的。鉴于鸣人主修了金融,有不懂的地方是佐助给他讲,在那些教授们说起来枯燥无味的东西被佐助一讲倒是生动起来。鸣人把这个发现说给佐助听时,佐助笑了,笑完后给他解释这是自己在商场摸爬滚打出来的,自然生动。不学习的时候他就让鸣人带他玩游戏,什么wangzhe,什么求生通通打一遍,鸣人每每都是无奈的看着佐助花样死法后再开下一局。鸣人时常在佐助的笑容里无法自拔,仓介先生和阳子阿姨也开心起来,笑着说道兄弟两的感情是真的好,鸣人苦笑着点头,让两位长者放心。

最大的改变是刺激变多了:以往佐助都是在卧室里洗澡的,就算出来也是规规矩矩穿着居家T恤出来,但是最近有几天,鸣人正坐在客厅等佐助出来带他玩游戏,结果佐助洗完澡出来了,鸣人一看热血都上涌了——你把衣服穿好啊!就算是浴袍也麻烦你把两边拉上啊,这里有一个同性恋呢!还是一个喜欢你的同性恋啊!你好歹避避嫌啊!

“怎么了?”

“没...没什么。”鸣人艰难的撇开视线干着嗓子说道。这时传来了佐助上游戏的声音,于是他努力的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游戏上去,当然这次是他花样死,无奈的接受了佐助无情的嘲笑。


谢谢小可爱的小心心咩~~~


絮絮叨叨:我们验收成果的老师有毒,让我们下午去检查,每个人给她讲一遍MIPS......

然而,并没有人会啊!两组男生还叫了个外援过来弄到通宵才弄会,结果还被老师diss不能两组验收同一个......

几个课设下来就她没讲东西。动不动diss我们班,我们班学霸都被她吓成从精通到放弃。

上帝保佑我下午成功过吧

明天还有答辩呐我的天啊——(被折磨的快要死了)

评论(5)
热度(51)

© 【可取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