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耽美】㈠

△起名废

写在前面:

这里纯新的新人,此文是剑三同人cp文,有很多大大的私设。但是不打tag是剑网三我感觉不尊重它,这文借了剑网三的门派名字与世家姓,但请原谅我不懂这个游戏对门派的设定内容(这里是视频看了不少但还没有玩游戏的人......)所以会有很大的私设问题,大家受不了的话还是不要继续看了。

主要cp是耽美式的佛秀(主),策藏,苍歌,唐毒,丐明,羊花,有时不时掉落的百合cp和其他bgcp,至于霸霸,霸明、霸毒、霸歌还没决定好选哪一个。

七秀没有成男,所以设定是妖。

 

最最最主要的是,本文文笔会很差!预警!大家看就图个乐就好。

——————————————————————————————————————

       净觉是十岁入少林,受方丈和师兄们的照顾长大成人,在入门时拜方丈为师,得名号为净觉。在净觉二十岁时,方丈从梦中惊醒。在那之后,净觉便被送下山,说是要历练一番,斩断世间一切红尘,才可修的佛缘。净觉纵使万般不愿,但师命难违,于是自己收拾了行李,与师兄弟一一拜别,下了山去。

  • 策藏

(1)

       净觉从嵩山南下,绕过都城长安,一路南下。正值夏时,一路上山林郁郁葱葱,旁边流水声细细潺潺,好不惬意。净觉觉得此景甚是宽心,便临河而坐,拿出干粮和水袋吃了起来。这一路走来,听说有山贼出没,他原本还担心会出什么事,但这下看来是多虑了。

       净觉正吃得香,想用水袋在河中舀点水喝,可本是清澈见底的河水不知为何染上了红色,净觉屏声听去,发现除了树林间沙沙作响还听到有马儿低低的嘶鸣。净觉发现事情不对,赶紧站起身收拾好包袱向前赶去。虽然他本心无一物,可他不能见死不救。等净觉到的时候,那块空地上已经被鲜血沾满,净觉在心中默念了几句阿弥陀佛,求个心安。也就在这一秒,身后站了一个人,拿着一柄长枪抵住净觉的脖子,在净觉还未出声,那人不知为何低低的笑了:“我还以为是谁?原是一个和尚。”净觉听了此言心中不快:和尚?和尚怎么了?和尚是有一颗善心才来这儿的好吗!刚想反驳几句,一股更为浓重的血腥味从身后传来,净觉心中一凛,赶忙向后看去,发现那个人的带着血的长枪已经放下,不过一身戎装却有很多道见肉的口子,正往外冒这血,而他听到的嘶鸣声正是由那人旁边的马儿发出。

       “和尚,世人都说佛门中人慈悲为怀,不知你可为我做一件事?”那人说的很低,大概是刚刚那场大劫受了很重的伤,和净觉说话都是一字一顿,支撑点全都放在那匹马和长枪上,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净觉闻言立马走上前,一边扶着他一边用手封了他几大穴道,让他的血不用流的那般快。

       “我是天策军李成蹊,小时受了藏剑山庄的恩惠,本想此次前往道谢,不成想出了此事……咳咳,劳烦……”李成蹊话还没说完,就一歪脖子没了话语,净觉一探脉象和鼻息,紧张的心放了下来,完了狠狠的敲了李成蹊的额头,想当然而,他被那匹马喷了一身。

       天策军,这个他知道,一只朝廷的精锐之师,尤其是那马上制敌的本事,在战场上是所向披靡,只不过没想到在这里能遇上这么年轻的天策。至于李成蹊未说完的话,从小偷偷读师兄偷藏的读本的净觉想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反正啊,把这个人送到藏剑山庄就是了。

       净觉在出发前又给李成蹊上了一遍伤药,边上边心疼自己好不容易从师兄那里求来的药,一路上他都舍不得用呢,最后都给了这个天策了。最后净觉示意马儿跪下来,那匹马好像能通人意,净觉稍稍示意便跪了下来,不过如果这个人是天策,那就不奇怪了,听说那战马是与主人一道战斗,其中默契自是不能与外人语。把李成蹊放在马背上,马儿昂首向天空嘶鸣一声,似乎是让净觉赶紧启程。净觉摸摸这匹马的毛,安慰道:“你主人没事的,只是血口吓人了些。我已经给用了上好的上药,你不用担心。”说完那匹马感激似的蹭蹭净觉摸它的手,仿佛在感谢他。

       “那好吧,我们就出发吧。”净觉扯了扯缰绳,一人一马便继续朝南走去,目标是那藏剑山庄。

       其实事实上净觉还没有到藏剑山庄,卯时时刻还走在城里的街道上,就被两位身着金黄衣服的女子拦了下来。“敢问小师父,这匹马是从何而来?”话语倒是客气,但是那一身凌然,有一人甚至抽出了背后的重剑怒视他,净觉感觉有些不妙,而且那匹马像是看见了什么熟人,显得格外的有活力。

       “回施主,贫僧借了马带着伤员来投靠藏剑山庄,不知两位施主有何事?”

       “伤员?在哪?”不知为何,两位女子在听到伤员后面面相觑,那柄重剑自然是收了回去。

       “就在马上。”净觉双手合十规规矩矩的回答,纵使他常年呆在少林寺,但他见过的人

       两位女子相视示意,其中一位女子行至马旁,掀起盖在上面的篷布,抬起李成蹊的脸一看,惊叫出声:“李将军!”

       净觉心下疑惑还未问出口,两人便兵分两路,一个赶忙用轻功飞向一个方向,剩下一个与净觉告罪,并执意邀请净觉去藏剑山庄一叙,还告诉他少爷会感恩戴德,以礼相待。净觉想这以礼相待还可以理解,这感恩戴德是怎么一回事?但他又没办法拒绝这位小姐的好意,便说愿一同前往。因为有人帮忙照顾李成蹊,脚程自然就快了些,于是本应晌午才到的藏剑山庄,在辰时时刻净觉便坐在山庄一隅悠闲的喝茶了。其实在他还没有进门,就有一批藏剑子弟迎面而来,领首的那个男子服装和其他人不一样,当时只觉得明明与他年纪相仿,却气宇轩昂,而且看向马背的人时满脸的担心与心疼,先是草草对他作了揖,净觉还未还礼他便跑至马前,那匹马像是闻到了什么熟人的味道,一直往他身上靠。那人先是安慰似得摸摸那匹马,然后命人和他一起将李成蹊小心翼翼的从马上挪了下来,其间有人不小心让李成蹊的手碰到了他身上带的剑柄上,那人竟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使得动李成蹊的人之后的动作更为小心翼翼起来。

       净觉发现自从他遇上那两个藏剑女弟子开始,整个藏剑对李成蹊的态度一点也不像是“有恩惠”,反而像是李成蹊对藏剑有恩惠,但他没疑惑多久,刚刚那个回去报信的女子跑了出来,作揖让净觉进门去,在路上听了众人悠悠之口,在喝茶时有人说着话走过让他算是知道了一点事。

       他见到那个气宇轩昂的男子正是这藏剑山庄的少爷叶一乔,而口中的李将军就是李成蹊,小时候是在藏剑山庄长大,少时才被庄主送入了天策府成为天策。而不知道为何少爷好像不待见这位李将军。净觉闻言皱了皱眉,心里暗念到按着他在早上看到的情况,可不像是“不待见”啊......不过他也只是这样知道一下,他可不像师兄是那种多管闲事的人,他最多对故事什么的感兴趣罢了......净觉又喝了一口茶水,心里默念了几遍阿弥陀佛。

(2)

       到了巳时时分,净觉还在小亭子里喝茶,这个时候又一个藏剑的女子神色慌张的直直向他跑来,“请问是净觉小师父吗?”净觉在心里念叨:难道这个藏剑山庄还有其他和尚不成?当然在面上,净觉很是客气的点了点头。“正是贫僧......”他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位女施主拉着走了,纵使他一路都在问为什么,但那个女子只回答到了就知道了,其他话一律没有说。

       净觉来到了一间装饰堂皇的屋子里,这间屋子很大,分为外室和内室两个部分,在外有好几个藏剑弟子守着,等进了内室,他发现藏剑山庄的少爷现在正守在床边,一遍一遍细心的给还在昏迷中的李成蹊擦汗,那双眼中浸满了温柔和担心,在净觉的记忆中,这种表情他在寺中很常见:那是留在家中的妻子祈祷远方的丈夫安全时脸上出现的神情,他长这么大以来都不知道这种神情会出现在一个男人身上,而且还是对另一个男人......

       净觉还在想些什么,叶一乔突然抬起头来看他,他赶紧收起心思,双手合十弯腰回了礼。

       “不好意思小师父,突然把你叫来,我不想离开他身边,只能把你叫来这里了......”叶一乔抬头看向净觉,这次还是没等到他回礼,叶一乔的目光又落到了李成蹊身上。

       “咳,没关系。”净觉尴尬的回答,等了一会叶一乔也没有让他离开还是做什么,他在心里白眼一翻:说好的以礼相待呢!我怎么一点都没感觉到啊!!!净觉觉得自己继续待下去都是一种煎熬,想说自己还是告退吧,反正人什么的也送到了,伤情看样子也平稳下来了,一切都不需要他的样子,自己还是继续完成任务的好。刚说了个“那贫僧......”在床上的李成蹊不知为何嘤咛出声,吓的叶一乔赶忙坐起,一遍一遍的问着昏迷的人“哪里疼哪里疼”,可太过于担心,导致了不知从何下手。

       净觉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在心中默念了好几遍“出家人应以慈悲为怀”,这才上前去把叶一乔劝在一边,“叶施主,贫僧会些医术,就让贫僧来吧。您先休息一下。”叶一乔先是抗拒,再三强调不能伤害他之后慢慢的平静下来,静静的守在一旁。净觉解开不知哪位大夫裹得特别紧的纱布,露出依旧狰狞无比的伤口,但是没有继续冒血,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好事,看起来这位少主实在舍得给这位将军用上好的伤药啊......

       “小师父,你说他到底在什么时候醒......一直这样不醒什么都吃不下,我担心他身体有一天会垮掉.....你说万一他不醒来,我怎么办啊......你说会不会中毒了,我要不要去万花谷找个医师......到底是谁对他下毒手......”叶一乔在旁边絮絮叨叨的说着,越说越严重,到后面都带上了哭腔。

       “叶施主。”净觉不忍心的打断了叶一乔的“幻想”,得到叶一乔疑惑的注视后给他指了指某个方向。叶一乔顺着那个方向看去,之前还奄奄一息的李成蹊现在正看着他,那双眼睛里盛满笑意,一如记忆中那般美好。叶一乔先是欣喜的笑了起来,整张俊俏的脸都亮了,紧接着就张开双手准备上前拥抱李成蹊,说实话,净觉都站了起来让开位置,就连李成蹊也微微起身准备迎接,结果叶一乔在中途停了下来,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使得脸上的笑容慢慢的僵硬起来,完了一副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净觉和李成蹊两人。僵持了半天的叶一乔在李成蹊震惊的眼神中把手里拿的汗巾狠狠的扔在李成蹊身上,大声哭喊道:“李成蹊你这个傻子!!”喊完后整个人负气般的跑了出去,留下李成蹊和净觉面面相觑。

       净觉是在午时时刻从那个房子里出来的,出来时他已经饥肠辘辘,而且听着李成蹊说了半个时辰的关于感谢和他怎么把那群山贼都打败的事情,还一提起叶一乔就经不住的夸赞,不过他没有忽略李成蹊提起叶一乔时眼中的落寞之情。但是现在他无暇管这些,只想着赶紧去找些吃食,这个山庄自从他进来除了喝茶水就没吃过什么!正想拉住一个路过的丫鬟问哪里有厨房时,一开始同他一起的藏剑女子出现了,后面还跟着看起来鬼鬼祟祟的叶一乔。这次不同的是叶一乔并没有向他打招呼,而是端着托盘径直走进了李成蹊的房间,或者说是他自己的房间。

       “小师父,少爷已经在厨房备好了斋饭,请跟我来吧。”那女子笑的很温柔,连同看向那间房间的目光都温柔的能掐出水来。

       “好的,那多谢叶姑娘了。”净觉双手合十道谢,而后跟着那女子走了。临走前看了眼那间房屋,里面传来絮絮叨叨的说话声,大部分是李成蹊的声音,但在净觉走出大门时,突然啊传来一句大声的“傻子”后,便没了下文。净觉疑惑着,想与旁边的女子问什么时,那女子率先打断了净觉的念想,“小师父,他们的事情有些难说,师父还是早些用膳吧。有什么事直接来找我或者叫人找我也行,哦对了,我的名字是叶静秋,是一乔的师姐。”女子对净觉笑着说道,而后向他指了指大概的方向,净觉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并合十道谢。而后叶静秋对他福了福身,便转身离去了。留下净觉一个人看着她离去的背影,而后无奈的笑了几声,完了转身向厨房的位置走去。

(3)

       净觉再次见到叶一乔已经到了晚上,他听叶静秋说叶一乔会来莲花池旁散心,当然忽略掉叶静秋说起这件事状似无意的看了好几眼自己的话,净觉会在前往莲花池的路上保持一个更好的心情的。

       “哟,和尚,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这是叶一乔见到净觉的第一句话,对他的称呼也从一开始的“小师父”变成了“和尚”,让净觉想到了见到李成蹊的第一面,真是奇怪的巧合。

       叶一乔坐在莲花池边沿,旁边放着好几坛酒,顺着晚风净觉都能闻到那股酒味。“我是被你师姐叫来的。”净觉见叶一乔没有赶他走,便试探性的坐在了叶一乔旁边,坐之前看了眼四周,发现莲花池很小,但里面种满半池莲花,在夏日里开的正是茂盛,而且正对着李成蹊那间房屋的后门,那些亮着的窗格表示李成蹊到现在还没睡,坐在池边的叶一乔痴痴地看着那些窗格,时不时的喝两口酒。

       “师姐?师姐为什么叫你来?”叶一乔的目光没有离开那些窗格,突然问道。净觉挑了挑眉,回答道:“你师姐说你需要开导,贫僧正好是佛门中人。”

       “呵,叫你一个和尚来开导我?”叶一乔嗤笑一声回头看向净觉,不等净觉开口,而后咧开嘴笑道:“有没有人说你这个和尚还挺好看的?”净觉疑惑的皱起眉,小时候他经常被来寺中的小姐姐们掐脸蛋,而他的师兄总是很无奈的把那些姑娘拉开,他也不知道自己的长相有什么看头,惹得姑娘们来看,而师兄们也经常以此来取笑他。

       没有得到净觉准确回应的叶一乔喝了一口酒,笑着说道:“一个连情爱都不懂的和尚来解陷在情爱中的人,太可笑了......”说完叶一乔转过身去,继续对着那些亮着的窗格喝酒。

       “施主,有一个道理叫当局者迷,而旁观者清。”

       “不,你不会清楚的。”叶一乔继续喝酒说道,净觉没有继续搭话,反而过了一会儿,叶一乔回过头来,不同于刚才笑的肆无忌惮,而是添上了一抹寂寥的色彩,他问净觉有没有兴趣听一个故事。

       净觉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而是回答:“我小时候常常偷看师兄们藏起来的读本,对里面的故事很是感兴趣。”叶一乔听了笑了两声,反问道:“你们佛门中人回答都这么拐弯抹角吗?”净觉摇了摇头,耸了耸肩回答:“大部分的和尚还是很直接的。”叶一乔又笑了两声,这次笑声里是纯粹的笑,并没有带什么情绪在其中,但这种轻松没有维持多长时间,而后再次回到了心事重重的模样。

 

       李成蹊并不是凭空出现在藏剑山庄的,在叶一乔六岁时,他看见他父亲时不时的离开几天,每次回来都心事重重的,回来之后也不像以往一样先和自己待一会儿,而是直奔到庄主的院子里,出来时心事重重。饶是叶一乔还小,他也知道有些事情要发生了。有一日,他正在师姐的看守下练着剑法,这时他的爹爹进来了,他刚想像以往那般扑倒爹爹身上撒娇,但是爹爹制止了他,也是那时他见到了李成蹊。

       后来他知道了一些事情,李成蹊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天策军,在一场战事中牺牲了,而父亲与李父是世交,叶父好说歹说才求庄主允许把当时才九岁的李成蹊接到山庄,与他一起生活练武。

       叶一乔本是家里的小少爷,因为是叶父老年得子,所以全庄上下都对这位小少爷照顾有加。而李成蹊对叶家很感激,所以除了每日的练武后,一直跟在叶一乔身后对他唯命是从。自那时起,他身后有了李成蹊这个尾巴,就是这个资本让他在外面耀武扬威。一般情况下是叶一乔先出去惹了些不该惹的人受了欺负,然后跑去给李成蹊添油加醋,然后他就可以坐在一旁一边看李成蹊把那些人扁一顿一边笑嘻嘻的吃着水果。可是不是什么时候李成蹊都能打赢,相反是他两输的次数很多,身上也经常挂彩,叶一乔怕父亲发现,于是慌张的给他上药并“威胁”李成蹊不准给别人说,而李成蹊就真的没给任何人提起过。

       但纸始终包不住火,这事情还是被叶父知道了,叶父怒发冲冠,也不管多少人为叶一乔说情,而是直接把人丢到祠堂思过半月。叶一乔一直以为是李成蹊给告了状,所以一出来就去找李成蹊“复仇”了。可那个时候李成蹊已经被叶父送到了天策府,他觉得自己有负友人所托,于是把他送去参军。那年叶一乔十二岁,李成蹊十五岁。那天叶一乔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竟然朝着天策府的方向跑去,一心想着自己要把那个‘尾巴’给找回来,想问他是不是嫌弃自己了,是不是自己对他不好他就生气了,还想问为什么要给父亲告状,明明约好的!那小时候约定的一辈子陪着他是不是也是假的!结果在中途遇上了那群混混,不精武义身边又没有李成蹊的叶一乔很快就被打了个半死,此番对李成蹊的恨意越深了,倒是后来赶来的师姐救了他,抱着他在雨中哭喊了好一会儿,一直在问他能不能成熟些,再长大些。现在想起来,那时的自己太过懦弱无知。

       之后半路晕倒的叶一乔被师姐带了回去,然后很快感冒了,待病好了,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在那之后他的师姐给他讲了很多事情,他也在那个时候知道自己那天为什么那么想见到李李成蹊的原因,就因为明白了他便更加不想见李成蹊了,这表现在每年李成蹊回山庄的时候。每次李成蹊回山庄,叶一乔总会找各种理由躲开见面,就算是见面也聊不了几句。连续几年都是这样,但是每次休沐李成蹊还是会飞奔到山庄,进门第一句话就是“一乔在哪”。这次甚至在知道那群山贼劫了好几次藏剑的钱财之后,竟然一个人提枪上门去,真像极了傻子。

(4)

       叶一乔讲完停了好一会儿,静的净觉只听得晚风拂过莲花池的声音。

       “和尚啊,我知道他对我的情意颇重,可那种情意不是我想要的情意。我总想着不见就好,可是看见他受伤我就心疼,每次前方有战事的消息传来,我都心惊胆战好几天。”叶一乔顿了顿,再次回过头来问,“你说我是不是不太正常啊?我怎么会对一个男人......”话还没说完,自己又转了回去把头埋在膝盖里,从净觉的角度看还会看到叶一乔因为哭泣而一抖一抖的肩膀,而且哭声越来越大,一点儿都没有停的意思。本来净觉想着让他哭会就没事了,男子汉大丈夫嘛,有什么过不去的坎。结果是他想多了,叶一乔不仅有继续的想法甚至还想让全天下人都听见的架势,吓的净觉赶紧上前劝慰,好不容易把人劝到不哭了,紧接着就有人过来找他,说是李将军的伤口开了,想让他过去一趟。叶一乔一听到李成蹊出事了,连眼泪都顾不上擦,赶忙跑去对面,竟然扒着窗子爬了进去......

       当然,在净觉到的时候,叶一乔不在那里,李成蹊挣开的纱布也没有绑起来,净觉心下了然,估计是叶施主又甩下一句“你是傻子”跑掉了吧,真是应了叶姑娘说的一句话了“他两就是穷折腾!”。

       “李将军,您先躺好,我给你上点药在包扎。”净觉看了看无奈的说道,那腰部的伤口本就严重,而且他在马上挂了两天,自然比其他处的伤口更难愈合,结果这位将军不仅在刚醒时折腾开,又在刚刚折腾开了,有时候他都不知道这些军人心里到底想着什么,就不能先把伤养好再说!再说了,先不说山庄的药,就说说他的药啊!都白用了!你不想好倒是把药都还给我啊!这样想着的净觉在下手时力道都增加了许多,惹得铁骨铮铮的李成蹊呲着牙直嚷嚷疼死了。

       “疼死也忍着点!你就不能好好待着把伤养好!你在这样我就真的走不了了!”净觉稍稍放轻了力道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说道。

       “嘿嘿,小师父,我还没有谢你的救命之恩呢,你咋能走?”李成蹊上手挠了两把头发,笑嘻嘻的说道,“小师父啊,你要到哪里去啊?路上看见你一个人,是不是没有地方住啊?不过现在没关系了,你可以住在这里,我和这庄子熟!你就放心住下吧,嘿嘿嘿......还有啊......”

       净觉看了李成蹊多久李成蹊就和他说了多久的话,他就不明白了,明明有一具好看的皮囊非得笑出这种粗汉子的效果,这难道是参军得的“后遗症”,如果叶一乔在这里,会不会后悔自己看上这么一个男人了......

       “李将军啊,你有什么话就直说,有什么想问的就直问。和尚我实在撑不住,太困了。我又不像你一样,虽然咱两岁数差不多,但是和尚我不是可以连续几夜不眠啊!”净觉在李成蹊不知道第多少次嘿嘿笑之后终于忍不住的开口打断他说话,要知道他中午刚吃完饭,又被几个藏剑女子围着问了很多关于少林寺的事,他都不知道问这些做什么,少林又不收女子,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都没有时间睡觉!下午又被叶静秋拉住各种疯狂暗示自己师弟和那个天策之间还是可以补救的,只不过需要人点拨一下......然后就到了晚上,坐在池子旁吹了半夜的冷风,还听了叶一乔说了一些往事,现在已经到了半夜了啊!你知不知道那两夜我是怎么不眠不休的照顾的你吗!为什么到了这里你还要折磨我!

       “嘿嘿,我就是想问问一乔为什么哭啊?”李成蹊看见净觉疑惑的眼神后又忍不住嘿嘿笑了两声,“就是刚刚他跑进来了,我看到他的眼睛特别红,肯定是哭过了,小师父,你就直接给我说是谁欺负他了,我一定会跟他拼命的!”说到最后竟然想直接坐起来,就像是欺负叶一乔的人就在他对面似的,当然,最后他没有起来,是伤口阻止了他。

       “......欺负叶施主的人,就在庄子里。”本来净觉想说“就是你”来着,想了想还是隐喻一点比较好,这样就当给叶施主旁敲侧击的出一口气吧。所以他不等李成蹊反应过来就直接一句“告辞”离去也,只留下李成蹊一个看着床顶的帷幔发愣。不一会儿,李成蹊的那两条剑眉慢慢皱起,眼中竟有了挣扎与痛苦之意,过了一会儿,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全身瘫在床上,慢慢的从口中吐出一口气,同时拿条胳膊将自己的眼睛盖住,不久,从那好看的唇缓缓溢出“一乔”两个字,语气里带着他都不知道的缠绵与眷恋。

 

(5)

       第一天,李成蹊索问净觉,无果。

       第二天,李成蹊索问下人,无果。

       第三天,李成蹊索问叶静秋等人,无果。

       第四天,李成蹊没有索问任何人,因为在各种伤药加持再加上自身能力不错,他已经可以慢慢走路了,于是他一个人去找叶一乔,当然,无果。因为在这一天,叶一乔全天躲在净觉的房间里,然而并不是安静地待着,反而是一直在说着他与李成蹊的点点滴滴,而且时不时的还问他现在李成蹊的伤口怎么样啦,会不会晕倒在路上,还会自顾自的问为什么李成蹊受了这么重的伤还会出来什么的......听的净觉一度想离开这里,但是被一旁的叶静秋狠狠的拽了一把,她凑到他耳朵边压低声音咬着牙说道:“你要是敢走,我就告诉我师弟是你乱说的话!”净觉对她的回应是微微一笑,然后立刻变成一张苦瓜脸的坐了下来,并且默念起了《金刚经》。

       叶静秋表示自己为什么脑子抽的拜托了这样一位和尚,为什么这个和尚不是普通的那种乐善好施、有着热心肠的和尚啊!你就不能帮我把这两人安稳的凑在一起吗!!!姻缘也算你管的范围之内吧!叶静秋翻了个白眼,同时也对自己这个这么多事的师弟表达了一定程度的鄙夷,然后陷入了自己为什么要管这两闲事的疑惑中......

       所以在第五天,净觉最后一次给李成蹊换药的时候,受到了李成蹊如狼一般的眼神洗礼。

       “我问过所有人了,都不知道欺负一乔的人是谁。”

       “......”废话,你当然不知道了。

       “所以,只有你知道。”李成蹊在净觉收尾的时候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继续说道:“在我问出那个人之前,你是不会离开这里的哦。”

       净觉试着挣脱无效后,只好叹了一口气,坐在床边一脸无奈的看着李成蹊,李成蹊则是一脸严肃的看着净觉,感觉像是在审什么犯人一样,搞得净觉一度紧张。

       “叶施主哭泣,不是因为有人欺负他。”净觉开口说话,李成蹊赶紧之气身,像听老师讲课一般认真听净觉说话。

       “......”净觉先默念了几遍《金刚经》。

       “叶施主哭泣是因为他的父亲给他安排了婚事。”

       “......这是喜事啊,他为什么要哭?”

       “因为他不想娶那位小姐,他的心上人不是她。”

       “......”这是处在震惊状态的李成蹊。

       “......”这是处在疑惑状态的李成蹊。

       “......那他,心上人,是谁啊,我怎么...不知道......”李成蹊落寞的问道,他感觉到自己的心里空落落的呢。

       “听叶施主说,那个人和他一起长大,算是青梅竹马。他们两个一起打架……虽然中途离开,但是每日思念,长大后怕那个人讨厌他,这才躲着不见……”

       “那…那那个人到底是谁啊?难不成是我的小师妹?”

       按说李成蹊的师妹也是个怪人,在一次休沐跟着李成蹊回来后,不知怎么的缠上了隔壁长歌门的弟子,然后从洛阳跑到杭州跑的比李成蹊还勤。这次借着要来看师兄的名头向就军队告了假,一进门看到李成蹊已经能吃能喝了,便把随从们都留下,丢下一句师兄保重哦便扬长而去,净觉也就见了她这一面,在这之后,都是随从们在长歌和藏剑跑来跑去,看得净觉又念了几遍啊弥陀佛。

       “当然不是,李姑娘对杨公子情意颇重,怎么会去惹叶施主。”净觉叹了口气,不知道还说什么。

       “那,那是谁啊?”李成蹊依旧疑惑的看着净觉,原谅他,他已经把从小到大围在叶一乔身边的女性都想了一遍,还是想不出来。

       此时,净觉觉得叶一乔的那句话说的太对了,这个人就是个傻子,他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净觉再次有了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一下子没控制好手上的力道,李成蹊皱着眉喊了一声痛。

       这时,叶一乔从外面走了进来,本来已经消去的红肿现在又出现在他的眼睛上,他的手上还拿着给李成蹊煎好的汤药,一脸怨念的看着李成蹊。

       “一乔!一乔你终于肯看我了!”李成蹊一开心,就把刚刚的问题给忘了,两眼放光的看着一乔,他的一乔又变得好看了,但是他的眼睛还是很红,不知道是谁让一乔变成这样的。现在的李成蹊心里满满的是感动和欣喜,一把推开床边的净觉,踉跄的下床想去抱着一乔,可叶一乔见他扑过来,脸上浮上惊慌之色,赶忙放下药跑了出去,李成蹊咬了咬牙,按着伤口继续追了上去。

       一乔,你为什么躲着不肯见我,是因为讨厌我吗?这次你一定不能再逃了,一乔!

 

       李成蹊是在庄子的一角的大树上找到一乔了,那可大树是他和一乔小时候玩的地方,那个时候是他两玩的最好的时候,李成蹊眷恋的摸了两把,这时候听到树上面有哭泣声,抬头一看,正是叶一乔在抽噎。

       “一乔,你下来,我们好好说说话。是不是有人认欺负你了,给我说我去给你欺负回来,现在的我很强,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李成蹊听着叶一乔的哭声心就疼的不能自已,只得软言软语说着,要是他的小师妹在这里,一定会说他师兄对她都没有这么温柔过。

       “……谁要你来了!我现在也很强的!”叶一乔抽着鼻子反驳道。

       “好,一乔最强了。那你快下来吧。”李成蹊的心快被叶一乔的抽咽声化成一滩水了,小声的劝道,然而叶一乔像是铁了心不下来,李成蹊想了想,还是自己上去吧,他刚准备往树上爬,这时伤口挣了一下,李成蹊毫无防备的呻吟出声。

       “你不要命了!伤口才刚好,不要勉强自己好不好!”叶一乔赶忙飞身下来,把李成蹊拉了下来,着急的喊道,声音里还带着小小的哭腔。谁知他一靠近,李成蹊就握住了他的手,把他整个人带到怀里,压低声音在一乔耳边吐气说到:“抓住你了呀,一乔。”语气里带着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叶一乔的脸通红,但他不敢抬头去看李成蹊,只得一直低着头,乖乖的缩在李成蹊的怀里。李成蹊盯了叶一乔的头顶发呆了好一会儿,这才开口说话。“一乔,我不会说话,要是说错我,我向你道歉。但你不要不理我……”

       “净觉小师父说的话我不是没有懂,而是不敢懂,我在脑子里想了好多遍他说的那个人,可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我只记得我当时说过要一直陪着你,哪怕你一辈子不成亲,那我也不成亲,若你要成亲了……”李成蹊说到这了声音有些发抖,他把整个脑袋都埋在叶一乔的脖颈处,颤着声音说道:“一乔,不要成婚,我不想看到你成婚……任何女子都不可以的一乔,我,我对你,我对你有心思的一乔……”

       “傻子……”叶一乔在这时听到了自己心跳起来的声音,咚咚咚,激烈的想要跳出胸腔,他把李成蹊的头抬了起来,对上李成蹊涨红的眼睛,微微一笑。“傻子,我没有成亲,父亲没有安排我成亲,小师父诳你的。”

       “哎!”李成蹊一脸震惊,赶忙问道为什么,叶一乔没有回答他,反而微微踮起脚,蜻蜓点水般的吻上了李成蹊的唇,放开后认真的问:“傻子,我对你是这种情意,那你是不是?”

       显然李成蹊还没有从那个吻里走出来,现在他的脑子里都是炸开的烟花还有“一乔的唇好软啊”这种乱七八糟的念头。等他回过神来,一乔的脸上又布满了悲伤,那两双眼睛又红红的,看得李成蹊的心又疼了起来。

       “乖,一乔不哭的,我没料到……一乔别哭了……”李成蹊手忙脚乱的擦着叶一乔脸上的泪水,一脸的不知所措。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盯着叶一乔的嘴看,脑子里一直想着刚刚那个吻,看一乔还在哭,李成蹊装着胆子吻上了一乔的唇,并且用舌头霸道的撬开一乔的牙齿,在他的口腔里扫荡。

       一乔觉得自己快幸福的死掉了。

 

       事后:净觉被李成蹊按住狠狠地“教训”了一通。

                 叶一乔为了感谢净觉的好心帮忙,顺路把李成蹊带走了。          

                 叶静秋搭着和尚的肩夸赞了一番,当然主要内容是夸她的眼光不错。

                净觉在心中默念了好几遍的“阿弥陀佛”,乞求佛祖宽恕,这一切都是为了姻缘哪!

       李成蹊的师妹终于回到了藏剑山庄,当然,身边还跟着杨公子。她吵着要听过程,于是叶静秋很热心的讲了一遍,其中夸大了多少自己的戏份就不得而知了。旁边站着的杨姓公子笑得一脸和煦,对上李姑娘的眼神也无比的宠溺。

       几天后,净觉要告辞,刚出了庄子就看见杨公子站在门前笑着问道:“请问小师父有没有兴趣到我们长歌门坐一坐?”

       杨公子是很和善没错,但是,那位背后的李姑娘,你能不能把你锃亮的长枪放下来好好说话!骑在马上了不起啊!居高临下的看着贫僧是哪个意思啊!!!贫僧和你去不就好了!有什么话好好说!不要用暴力!!


ps:预告一下吧,下一篇苍歌......

有人看吗?


评论(1)
热度(14)

© 【可取关】 | Powered by LOFTER